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发布日期:2020-08-04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责任编辑:闫辉 编  辑:闫辉

  8月3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陈红瑜、厅长申黎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省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全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监狱戒毒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不断增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在全省形成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全省司法所建设再上新台阶、法治乡村建设深入推进,进一步夯实了司法行政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疫情防控立法,发挥执法监督作用,统筹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强化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要统筹推进依法治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方面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融合发展。要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认真做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紧扣问题短板、紧抓时间节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工作常态化。要加强党的领导,狠抓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狠抓改革创新和推进落实,着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奋力开启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br>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