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8 信息来源: 内设机构 责任编辑:余江 编  辑:余江

  7月6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徐立毅主持会议,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

  周富强、胡荃、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马义中、刘睿、李志增、刘海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中共郑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郑州市2020年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中共郑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任务分解方案》等文件。

  徐立毅要求,要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依法治市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对标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标准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扎实抓好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开创法治郑州建设新局面。

  徐立毅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要把法治环境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基础抓实抓好,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坚持科学立法,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健全执法、司法、法律服务衔接配套的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制度,积极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把依法治市作为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持续深化推进,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要把司法体制改革作为提高司法公信力的有效手段向纵深推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法治郑州建设的价值取向牢牢把住,把民法典纳入法治建设的总体部署,以法治郑州有力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徐立毅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全面依法治市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能力提升,全面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市、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记者 刘俊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