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顶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2 信息来源: 内设机构 责任编辑:余江 编  辑:余江

  7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邓志辉主持召开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4个协调小组和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书面研究了拟提请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审议的文件。

  邓志辉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领导下,各协调小组积极履行职责,推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和办公室要进一步站位依法治市工作全局,加强和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增强紧迫感,抢工期、赶进度,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实。

  邓志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根本要求和丰富内涵,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研究谋划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思路举措。按照中共平顶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和委员会协调小组、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工作细则明确的工作职责,从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各方面,深入思考谋划本领域本系统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思路举措、硬招实招,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提供决策依据。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合力。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持续推进落实依法治市工作任务,及时向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报告工作,提高工作效能,保证本协调小组的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等职能作用,推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部署的任务落细落实落地。

  市委员会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和各协调小组成员、联络员,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