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推动法治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0-07-07 信息来源: 河南司法行政在线 责任编辑:余江 编  辑:余江

  为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日前印发的《河南省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方案》,推动司法行政部门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7月7日,省司法厅举行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报告会,邀请郑州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田土城作了题为《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田土城从民生福祉的人文关怀、权利体系的科学构建、私法精神的充分体现、现代生活的理性回归、中国特色的重大创新等五个方面,对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进行了精彩解读,对民法典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固有权与救济权等权利体系、平等地位与意思自治等私法精神进行了重点阐释。整场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紧密联系实践,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报告,对于大家全面、系统、完整、深入的学好民法典,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方位、多方面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