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法律服务志愿总队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信息来源: 厅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 编  辑:

七月流火,炽热的季节里,一支穿着红马甲的法律服务队伍活跃在基层各乡镇:民法典宣讲、“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戒毒知识宣传、“法律志愿服务进乡村”系列活动……省司法厅组织省法律服务志愿总队与各地分队一起开启了火热的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在济源示范区五龙口镇休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民法典的法治讲座上,省法律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围绕民法典的修改和新增特色亮点给大家介绍、讲解,并结合日常实际生活中常遇到的婚姻、非法集资等给村民们进行讲解,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民法典》对生活的影响。法治讲座开启了法律志愿服务的一个小序幕,在济源示警区,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举办了法治乡村建设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开展乡村法治讲座,向当地民众发放法治宣传彩页、解答法律咨询,进行法治文艺汇演。通过广大农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大家提供了系列普法大餐。

在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省法律志愿服务总队、温县法律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安全、网络诈骗如何防范等多个方面向群众介绍法律知识,接受法律咨询。

在许昌市魏都区西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身穿红马甲的“法治地摊”深受欢迎,附近群众纷纷上前,了解戒毒法律知识,进行法律咨询。这是河南省司法厅法律志愿服务总队、河南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法律志愿服务分队和许昌市魏都区司法局法律志愿服务大队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6.26禁毒戒毒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法治地摊”向大家发放普法主题手提袋、折扇等纪念品,展示禁毒宣传展板,现场播放禁毒视频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禁毒戒毒知识,提供法律咨询。

据介绍,省法律志愿服务总队是省司法厅响应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的号召,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责,组织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下设48个法律志愿服务分队,吸引了司法行政工作者、律师、公证员等纷纷加入,从2019年3月以来,法律志愿服务进乡村系列活动在全省巡回开展,已经成为活跃在基层的一张法治名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