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主题党日形式 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0-06-30 信息来源: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责任编辑: 编  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探索主题党日多样性、有效性, 629日上午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党支部、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河南新城建设有限公司党总支,依托新城建设有限公司党员教育基地联合组织开展“以党建引领人民监督员工作,促进法治社会建设”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部分省级人民监督员、党外人士参加活动,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同志到场指导。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牢记为民初心,担起职责使命。观看河南新城建设有限公司企业发展宣传片,展现的红旗渠精神传承以及“我不欠你一分钱,你要垒好每块砖”的诚信为本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箴言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参观企业党员活动室、劳模工匠工作室、企业荣誉室、职工书屋、职工之家、诚信柱等企业党建文化场地,全方位呈现了河南新城建设有限公司几乎与国家改革开放同步发展的三十余年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辉煌奋斗史以及与之相伴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蓬勃发展史。座谈交流环节,新城建设有限公司党总支、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党支部、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交流了支部党建及人民监督员工作情况,与会人民监督员结合自身工作及人民监督员职责畅谈感受,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同志作指导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中,与会党员共话初心使命,充分感受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丰富,支部建设的多彩多样。跨行业各党支部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有效推动机关党建与企业党建的交流,实现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创新发展,是一次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效果良好、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发展有机融合、有效衔接,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发展。党旗在人民监督员队伍中高高飘扬,支部党建引领人民监督员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