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9 信息来源: 内设机构 责任编辑:余江 编  辑:余江
  1. 6月28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马富国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郭浩,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张然,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冯芳喜、王泽华、田开胜、唐献泰、尚欣、罗锴、刘明、牛晓丽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明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要抓重点、带全局,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着力破解瓶颈制约,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同时要依法防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确保疫情防控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要学法典、作表率,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推进法治鹤壁建设的重要内容,作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让民法典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个角落。要强责任、聚合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委员会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党委(党组)要强化担当、密切配合,同向发力、统筹实施,全力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以法治建设高质量助推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鹤壁市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实施方案》《鹤壁市法治工作重要决定和方案备案办法》《中共鹤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和相关工作制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