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2 信息来源: 内设机构 责任编辑:余江 编  辑:余江

  6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2019年度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新乡市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专项行动方案》《新乡市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意见》等文件,对今年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王新军、郅晓峰、张涛、杨俊杰及袁荷刚、许晓伟、张桂香参加会议。
    张国伟指出,
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法治新乡建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张国伟要求,
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创建国家级“七五”普法先进城市,着力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广泛开展民法典等普法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扎实推进省法治建设考核试点城市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法治社会考核评价体系,优化年度法治考核办法,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切实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按照职责分工和时限要求抓好任务落实,以强有力的法治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向好。要全面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加快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司法行政牵头实施、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法治乡村建设体系,推动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发展,切实增进农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不断提高法治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能力,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张国伟强调,
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严格督察考核,用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充分发挥法治督察“利剑”作用,不断强化考评结果运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建强法治队伍,着力增强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人才保障。要创新宣传形式,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法治理念,普及法律知识,着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