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法律志愿服务总队到济源开展系列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7 信息来源: 厅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 编  辑:


近日,一场法治讲座在济源示范区五龙口镇休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省司法厅法律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该村,为大家传播法律知识,进行普法宣传。

在这次法治讲座中,志愿者们主要针对民法典的特色亮点,并结合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婚姻、物业等方面的问题对村民进行讲解,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民法典对生活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先后赴济源示范区承留镇花石村、玉泉办事处北水屯村等法治乡村建设明星村,向当地民众发放法治宣传彩页、解答法律咨询。

省司法厅法律志愿服务总队是省司法厅响应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的号召,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责,组织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该总队下设48个法律志愿服务分队,队员包括司法行政工作者、律师、公证员等。2019年11月以来,这支队伍在全省巡回开展了“志愿服务乡村行文明实践进万家”法律服务志愿活动,已经成为叫响基层的一张法治名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