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乡村行 法治护航助成长——省司法厅开展送法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信息来源: 厅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 编  辑:

         

“六一”儿童节当天省司法厅赴商丘市宁陵县阳驿乡潘集村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 法治护航助成长”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在活动现场,省司法厅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发放了慰问金和桌椅、文具、急救包等慰问品。接着,志愿者代表向困境儿童进行捐款。志愿者还详细询问了孩子们日常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强自立、树立信心、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随后,志愿者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和法律保障知识讲座”,传授儿童防溺水、应急救护等相关知识,让老师和学生们牢记并熟练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最后,志愿者们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法治微课堂”,围绕未成年保护相关法律知识,以讲故事的形式,生动、幽默、形象的为小朋友们分别讲解未成年保护法、交通安全法、儿童自我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让儿童能够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让法治的阳光照进少年儿童的心田,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