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司法厅到商丘市睢阳区检查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1 信息来源:河南省司法厅 责任编辑: 作  者:

11月8日,河南省司法厅基层工作指导处宋瑞萍处长带领检查组,到商丘市睢阳区调研检查司法行政工作,商丘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龄厂,睢阳区司法局局长王进德和基层科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省厅检查组先后来到“省级规范化律师事务所”路河律师事务所和“全国模范司法所”新城司法所,实地察看了基层律所的办公场所、标识标牌、功能布局、规章制度、所务管理、人员配置等软硬件情况,详细翻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和卷宗;并对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建立、日常监管教育制度落实、手机定位平台运用等进行了检查,全面了解睢阳区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公证、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睢阳区首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调解工作室,省厅检查组认真听取了调解工作的介绍,了解到“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张传真,凭着一颗公正的心和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热爱,利用自己积累多年的人民调解经验,十余年来,义务为当地群众调解纠纷300多起,被群众誉为“永不退休的调解员”。检查组对张传真致力于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的工作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调研检查,宋瑞萍处长一行充分肯定了睢阳区司法行政工作,指出睢阳区司法局工作务实、思路清晰、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要按照省厅规范化标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律师事务所、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升创建工作;整合基层人民调解资源力量,完善人民调解工作体系,有效提高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加强特殊人群的监管,提高教育矫正效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