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黎明厅长赴荥阳市开展乡村振兴立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信息来源: 河南省司法厅 责任编辑: 编  辑:

5月21日,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带领省司法厅、省农业厅立法调研组深入到荥阳市农村一线开展《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厅高级法律专务梁增杰、经济生态立法处处长李大可和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处长张云涛、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孙金峰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郑州昌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王村镇司村、汜水镇南屯村就《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中产业发展、生态宜居和乡风文明等问题展开深入的实地调查了解。

在召开的《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座谈会上,荥阳市市长王效光及荥阳市委组织部、荥阳市司法局、荥阳市商务局等荥阳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荥阳市乡村振兴推进情况进行介绍,并就促进乡村振兴的立法建议意见进行交流探讨。申黎明厅长和申延平厅长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对荥阳市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申黎明厅长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制定要在“河南”两个字上下功夫,突出河南作为农业大省的作用,既立足当下注重实效性和针对性,解决已经出现的问题,又着眼长远注重前瞻性和灵活性,考虑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同时增强刚性约束力,确保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为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在我省贯彻落实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