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司法局调研指导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7 信息来源: 安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 编  辑:安阳市司法局


428日上午,安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安清带领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同志到北关区司法局调研指导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北关区司法局局长冀红卫、副局长侯蕾,北关区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北辰、北关、北航分局和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人员现场监督了北关区第二批人民陪审员拟任候选人随机抽选。此次共抽选出人民陪审员拟任候选人23名,其中,18名为随机抽选候选人,5名为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候选人。北关区中天公证处对随机抽选仪式全程监督公证。

座谈会上,北关区司法局对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以来选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选任工作实践对下步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北关区人民法院和市公安局北辰、北关、北航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也分别进行了发言。李安清副局长对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以来北关区司法局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会议指出,选任人民陪审员,让人民群众直接参与案件陪审,能够进一步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保证司法案件体现公平正义。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司法行政机关要与法院、公安机关加强沟通协调,针对当前选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人民陪审员法》和《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制度,将选任工作做细、做扎实,真正把拥护宪法、遵纪守法、品行良好、公道正派的优秀人员选任到人民陪审员队伍中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