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组织召开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29 信息来源: 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 责任编辑: 编  辑: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

  

2020424日上午,在兰考县人民法院召开兰考县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调研座谈会,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曲兆林,县司法和信访局副局长赵中华出席会议,法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人民陪审员代表参会。

会议紧紧围绕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工作展开。曲院长就人民陪审员的管理、培训、奖励问题进行解答;人民陪审员对于在陪审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映;坝头法庭、刑庭、民庭庭长就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提出经费保障、专业性筛查、激励机制三个问题,会议就问题展开讨论,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此次会议为人民陪审员的选任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我们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从实际出发,切实做好人民陪审员的选任管理工作,使人民陪审员能够更好融入审判活动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