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人民监督员勇担责任共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3-02 信息来源: 许昌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 编  辑:许昌市司法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昌市36名分处各行各业、岗位职责各不相同的人民监督员积极响应市司法局号召,勇担社会责任,把防控疫情作为自己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力量。

许昌市中心医院是许昌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作为该院医务部主任、新冠肺炎医疗组组长,市人民监督员刘根廷积极主动投身到抗击疫情一线,短时间内组建联合救治专家组、重症救治专家组、新冠肺炎救治医疗队,设置24小时发热门诊、隔离病区。

市人民监督员耿铁山是鄢陵县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鄢陵县人民医院院长。疫情发生后,耿铁山立即投入隔离收治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制定应急预案及诊疗流程,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发热门诊组等9个专项工作小组,并设置隔离病区、独立留观室。215日,耿铁山紧急抽调骨干医护人员加入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并设法为他们配备大量的防护物资、药品和生活用品,不给武汉增加负担。

刘长增是魏都区丁庄街道办事处后刘社区党委书记,也是一名人民监督员。从农历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将值班人员分为个班次,唯有自己不休息、不轮班。

除了立足本职奋战在防“疫”一线之外,人民监督员还踊跃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24日,许昌市人民监督员共计捐款7500元(不含捐赠实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