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编印《新冠肺炎疫情典型案例汇编》 助力疫情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4 信息来源: 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处 责任编辑: 编  辑:

 近日,中共三门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市普法办、市法治政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组织力量,迅速整理《新冠肺炎疫情典型案例汇编》普法宣传册,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

 该案例汇编主要有三大特色:一是案例范围广。案件属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常见易发的类型,主要涵盖妨害公务、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犯罪,还包括了涉及抗拒疫情防控措施的治安管理处罚;二是来源真实。汇编选取的案例都是源于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普法网、三门峡日报公布的疫情防控期间的真实案例;三是以案说法。案例都有基本案情和案情分析,让群众充分理解案件的基本情况、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办结情况,真正实现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三门峡市及时编印《典型案例汇编》,有利于彰显国家打击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维护防疫工作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决心与态度,同时,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法律知识,对广大社会公众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开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