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河南省人民监督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1 信息来源: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责任编辑: 编  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战“疫”,河南省人民监督员在行动。

人民监督员坚决听党指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行业优势,或统筹组织动员发动,或多方筹措捐款捐物,或提供法律服务智力支持,涓滴成河、汇流入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民建信阳市委主委、省人民监督员贾作平向民建各总支、各专委会发出主委倡议信,并统筹部署,带头捐款。民建信阳市委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关于强化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措施的建议》《信阳防疫物资告急建议做好省域保障》等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相关会员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采取捐物资、免房租、保工资、畅渠道、稳物价等具体措施支持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共克时艰,会员企业爱心捐赠逾1048万元!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省人民监督员黄久生得知“信阳防护物资告急,急需社会爱心捐赠!”时,正月初一连夜从信阳赶往郑州,四处打听多方筹措防疫物资,最终从长垣购得口罩3850只、消毒凝胶960瓶,从北京购得电子体温计100支,从河北沧州购得医用护目镜2000个,运往信阳,并从江苏扬州购得灭菌手套30000双运往武汉。所有物资全部捐往战“疫”一线,没有给自己留下一件。

驻马店市恒兴仓储物流总经理、省人民监督员王东升带领企业向驻马店市红十字会捐献1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中,彰显了企业家的大爱精神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豫东石油有限公司、商丘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省人民监督员黄启凤紧急部署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全稳定油气供应,满足市民生活需求。积极筹备捐赠慰问事宜,先后向商丘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00万元和价值5万元的医用防疫物资,向西安市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疫情指挥部捐赠现金30万元,并带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商丘市立医院(市定点救治医院)慰问医护人员,捐赠医用生活物资。得知虞城县城郊乡贫困村缺少防护物资时又安排人员冒雪采购并通过商丘市慈善总会将口罩、消毒液等物资送到虞城县城郊乡贫困村执勤人员和村民手中。


郑州市律师协会会长、省人民监督员支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律师行业的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组织筹建市律协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并担任团长,及时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和智力支持,助力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郑州市律协积极响应省律协捐助倡议,截止2月4日郑州律协3432名律师177家律所捐款1471459.83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