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司法局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2-27 信息来源: 商丘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 编  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20191225日,商丘市司法局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锐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科工作人员,各县(区)司法局主管局长、股长参加会议。

各县(区)司法局人民陪审员工作负责同志就本单位2018年以来人民陪审员工作做了汇报,就选任、管理工作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说明,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制定了计划。梁园区、睢阳区司法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克服重重困难,加强与人大协调,争取在本周完成本区人民陪审员任命工作。

余锐强调,人民陪审员工作是一项服务审判大局的极端重要工作,也是落实中央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司法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克服困难,加强与人大、法院、公安等部门的对接,做好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工作,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做好服务,推动人民陪审员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