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举办仲裁办案工作实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29 信息来源: 公证仲裁管理处 责任编辑: 编  辑:公证仲裁管理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若干意见》和全国仲裁工作会议精神,11月2日,驻马店市司法局、驻马店仲裁委员会举办了仲裁办案工作实务培训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仲裁委仲裁员和工作人员,漯河、南阳、周口、信阳、新乡、许昌等地仲裁委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北京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王红松授课,他从理论和判例方面入手,主要讲述了仲裁员职业道德和专业标准、仲裁员角色定位及庭审驾驭、仲裁规则的理解与适用、仲裁程序的推进、如何提高仲裁案件质量、仲裁队伍建设等课题。并结合北京仲裁委组建以来的工作实践,对仲裁规则、仲裁员守则、仲裁员聘用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设计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在仲裁实践中遇到的实务问题和国外先进的做法进行了一一介绍。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仲裁员、仲裁秘书政治业务素质、职业道德和参与社会依法治理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和矛盾纠纷化解,有效促进仲裁事业的积极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