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公证管理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22 信息来源: 公证仲裁管理处 责任编辑:余江 编  辑:公证仲裁管理处

10月18日至20日,省司法厅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全省公证管理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采用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公证实务,从提高公证管理干部党性修养、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着手,突出培训重点、力求学习实效。

在理论教学环节,南水北调干部学院讲师郭度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伟大建设和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的光辉历史为主线,从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四个层面讲解了南水北调精神及时代价值。中国公证协会副会长、省公证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黄河公证处主任闫峰主讲的公证实务课程,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入手,重点讲解了我省公证改革的成效、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对公证事业未来发展的展望。

在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组织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和丹江口水库,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艰苦奋斗、拼搏创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心系百姓、执政为民的精神。通过情景教学《丹水情》、体验教学《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音像教学《丹江纪事》等,深刻领悟了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提升公仆意识。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司法局主管公证工作的副局长、公管科长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