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证协会关于开展2019年“敬老月”公证公益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8 信息来源: 公证仲裁管理处 责任编辑:余江 编  辑:余江

豫公协〔20197

 

 

河南省公证协会关于开展

2019年“敬老月”公证公益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公证协会(公管科)、省直管县(市)公证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省公证协会决定10月在全省公证机构开展“敬老月”公证公益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省80周岁(含80周岁)以上老年人。

二、活动时间

201910月。

三、活动方式

(一)减免公证费用。活动期间,全省各公证机构对本地80周岁(含80周岁)以上老年人申请办理遗嘱公证的,免收公证服务费用;办理其他公证的,减收公证费用。

(二)实行绿色通道。各地公证机构要在公证处内开设办证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接待,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申请办理公证的,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出证;对行动确实不便的老年人申请公证的实行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对于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且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实现让老年人“最多跑一次”。

(三)开展公证宣传。积极开展公证法律法规宣传,把普法融入公证服务各环节,进一步扩大公证法律服务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公证协会(公管科)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舆论宣传。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推动形成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及时总结上报。各地在活动期间,注意收集活动开展的图文资料,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于114日前将活动总结及相关资料报省公证协会。

联系人: 吴阳

  话:0371-65900722(传真)

电子邮箱:25676584@163.com

 

 

 

河南省公证协会

201991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