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成功举办2019年度统计执法资格培训考试班
发布日期:2019-11-20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责任编辑: 作  者:

9月23日至24日,省统计局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一部署举办了2019年度国家统计执法资格河南培训考试班,全省318名通过资格审核的局队人员参加了培训考试。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祖霞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指出统计执法资格培训考试是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和依法行政的具体行动、是对国家统计政令的具体实践、是提升自我和提高统计执法能力难得的机会;要求全体参考人员认真学习、专心听讲,严守培训纪律、考试纪律;希望全体参考人员顺利拿到国家统计局颁发的统计执法资格证,成为一名优秀的统计执法人员。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处有关同志分别就统计法律主要内容、行政法律法规等专题进行了考前培训。袁祖霞副局长陪同国家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巡视员庞晓林,带领巡考人员巡查考场并指导考试工作。

                   

    此次培训考试严格按照《统计执法证管理办法》的规定和《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统计执法证颁发工作的通知》( 国统办执法函〔2019〕285号)要求组织实施。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处前期认真就申请审核、培训考试、核定制发等工作制定了具体方案,对基层申办统计执法证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了严格审核,确定了参加资格培训考试的人员名单,按照局队混编、单人单桌、同一工作单位不能紧邻原则,将应试人员随机分配到6个考场,并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要求布置考场、安排考务工作。

本次执法证考试,统计局系统考试成绩大幅提升,考试合格率是3年以来最高的。考场布置合理,设施齐全,监考人员履职尽责,考生进、退场有序,并遵守考场纪律,没有作弊行为发生,得到了国家统计局巡考组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