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粮食安全保障法(征求意见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20 信息来源:省粮食局 责任编辑: 作  者: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我省征求《粮食安全保障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为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8月14日,我局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对《粮食安全保障法》(征求意见稿)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副局长刘云出席会议,局机关业务处室和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省辖市、部分产粮大县、省直粮食企业、河南工业大学等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涉粮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刘云副局长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特殊重要性,增强对《粮食安全保障法(征求意见)》修订工作建言献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粮食人的责任担当,紧密结合我省粮食流通工作实际,从各个层面、各个角度负责任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凝聚发挥集体智慧,以促进《粮食安全保障法》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围绕粮食储备能力保障、粮食流通能力保障、粮食应急保障、粮食质量安全保障等粮食安全涉及的关键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和研究,对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