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开展“谁执法谁普法”示范点初验暨服务型行政执法试点单位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0 信息来源:省河务局 责任编辑: 作  者:

为进一步强化“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深化对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评价,督促做好违建项目排查整治工作, 8月12日至16日,河南河务局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局属各河务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督导检查。
    督导组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了13个“谁执法谁普法”示范点单位及6个服务型行政执法试点单位的工作汇报、查看工作相关资料、实地察看了违建项目排查整治工作及法治文化示范基地建设情况、查阅各试点单位法律风险防控点梳理情况及防控措施。从总体情况看,各单位领导重视,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精心实施,工作扎实,资料翔实,有亮点、有创新、有特色,取得了预期效果。
    督导组对各单位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指出,河南河务局水行政执法工作已基本形成执法与普法、监管与服务刚柔并举的新局面,收到比较好的效果。但依旧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认真解决。下一步,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工作总体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好各项工作。同时,要全面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示范点建设、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及违建项目清理等工作要求,开拓思路,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法,深化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河管河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