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20期法律援助管理培训班在许昌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11 信息来源: 法律援助工作处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许恺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人员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5月27-29日,我省第20期法律援助管理培训班在许昌举办,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的法律援助机构和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法律援助工作处处长李雪莲、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处处长史雪梅以及省法律援助中心管理人员分别为培训班授课。

培训班上指出:2018年,各级法律援助机构按照有关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法援为民”工作理念,推动全省法律援助工作实现了新跨越新发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和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以及特殊群体法律援助等工作都有明显进步和提升。2019年,各级法律援助机构要从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持续完善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制度、加大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工作力度、加强法律援助案件和经费监督管理等七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全省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新时代河南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形式开展。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刑事法律援助工作、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与精品案件评选、法律援助资金管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基本涵盖了我省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核心业务,既有对理论政策的解读,又有对具体业务的指导,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有助于学员增长知识、交流思想、开阔视野、提高技能。此次培训班同时组织学员开展现场教学,分别到许昌市建安区深入了解县(区)、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将对下一步开展法律援助工作起到有力地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