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行政执法 “三项制度”进行动员部署
发布日期:2019-11-20 信息来源:省住建厅 责任编辑: 作  者: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行政执法

“三项制度”进行动员部署

 

517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法治工作会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动员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行三项制度的重要性,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推行三项制度的重点,加强组织保障,确保三项制度各项任务落实,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突出抓好三项制度落实。着力规范行政行为,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阳市城市管理局、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门峡市城市管理局5个单位作出典型发言。厅总规划师邢兆昆参加会议并讲话。        

为切实抓好三项制度各项任务落实,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依法行政培训,并邀请到省司法厅执法协调处处长鲁春霞,围绕三项制度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和要求、规范执法案卷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各省辖市和直管县(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的主管领导、法制科长共140余人参加会议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