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组织法规文件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20 信息来源:省住建厅 责任编辑: 作  者: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组织法规文件专题学习

 

根据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等法规文件精神的通知》(豫法政办[2019]8号)要求,620日下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召开厅党组扩大会,王国生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三个法规文件进行专题学习。会议还听取了厅2019年上半年法治工作情况汇报。在郑的厅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是重点任务,对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今年以来,相继颁布的三个法规文件是中央持续推进的有力彰显,法治政府建设步伐明显加快。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贯彻落实三个法规文件精神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际行动,自觉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水平,以高度的责任,有力的举措,扎实的成效提升厅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二要加强学习。这次会议结束后,各处室、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对三个法规文件进行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内涵实质。下一步,全省还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知识竞赛、主题征文、主题研讨等活动,各有关处室、单位要积极参与,在广泛学习的基础上,选拔优秀人才,参加全省竞赛活动。三要抓好落实。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年度工作安排及工作分工,认真落实这三个文件相关要求。以推动三个法规文件贯彻落实为重点,理清思路、压实责任,切实提升厅法治政府建设成效。

厅三总师,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