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主题教育要求 推进法治交通建设 全省交通运输普法师资库人选试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0 信息来源:省交通厅 责任编辑: 作  者:

74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举办全省交通运输普法师资库人选现场试讲活动,省司法厅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行业专家受邀参与了现场评审。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践行主题教育要求,全面提升行业普法教育工作水平,为推进法治交通建设增添助力。经过个人自荐与地市推荐、人员资格初步审核,共确定来自全省交通运输各领域从事法制或行政执法工作的16名选手参加现场试讲。

现场试讲过程中,各位选手根据自选题目,从专业角度出发,对宪法、行政处罚法等通用法律法规和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证据的收集与应用等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热点难点进行了精彩阐述,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既有与最新时事的紧密结合,又有对交通运输工作下一步开展的深入思考,全面展示了交通运输法制与行政执法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精神风貌。下一步,省厅将根据现场打分排名,结合工作实际,评选出全省交通运输普法师资库成员和普法师资人才储备库,并对全省公布。

与会评审专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立意新颖、效果显著,既是全省交通运输普法教育工作的一大创新,也是践行主题教育要求的具体体现,为行业发掘了一批人才,为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的深入开展奠定了未来,对于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全面加快法治交通建设步伐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