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开展成品油流通领域市场秩序及环境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28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 编  辑: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管理员

为进一步加强油品质量监管,4月12日,平顶山市成品油流通市场管理联合工作组在全市开展了成品油流通领域市场秩序及环境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在省成品油流通领域市场秩序及环境污染防治检查组的领导下,平顶山市成立了由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重点检查非法加油站点打击取缔情况、合法加油站点相关证照上墙情况、“国六”油品质量升级情况、进销存台账建立情况、加油站和重型货车油品质量情况、加油站依法纳税和加油机税控装置使用情况、油气回收运行和地下油罐防渗改造情况、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及应急预案建立情况、安全生产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和散装汽油管控情况,检查将持续至5月底。

联合工作组各成员单位依据职责对成品油流通市场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属本部门牵头处理的,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属联合工作组其他成员单位牵头处理的,在责令经营者停止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将案件移交牵头部门处理。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将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成品油流通领域市场秩序,加强和提升油品质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