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交通运输局 公安局持续推进联合治超专项突击行动
发布日期:2019-04-28 信息来源: 滑县 责任编辑: 编  辑:滑县

    3月份以来,滑县交通、公安联合治超队伍持续采取错峰执法、重点路段严密布控等措施,扎实深入开展严查车辆涉牌及超限超载等违法运输行为的专项治理行动。

    滑县交通、公安联合执法人员、所辖派出所及公安特警一线布控,依托科技治超监控中心大数据分析研判,转战滑县长虹大道、S101线、S306线、S307线、S213线、S222线等路段。行动中,充分发挥“共享信息、同步行动、密切协作、长效治理”的工作机制,利用监控大厅及时反馈的涉牌及疑似超限超载车辆等实时数据,及时布控现场并实施拦截,进行重点打击。

    经过连日来的持续作战,截止发稿,共查扣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81辆,其中,超限率在100%以上的39辆。在2月下旬“联合治超专项突击行动”期间滑县过境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日均147辆的基础上锐减到目前的日均73辆,超限超载车辆下降了50%,超限超载率由以前的日均0.3%下降到目前的日均0.2%

    下一步,治超联合执法工作将加大力度持续推进,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利用科技手段,重点监控、科学研判、精准打击、顶格处罚,切实保障滑县路产路权不受侵害及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