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全省社区矫正安全风险分析防控会
发布日期:2019-03-02 信息来源: 社区矫正管理局 责任编辑:乔彬 编  辑:厅社区矫正管理局

2019年3月1日,全省社区矫正安全风险分析防控会在郑州召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股)长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隐患和具体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梳理了调查评估、日常监管、外出审批、考核奖惩、刑罚执行变更、电子定位、脱管漏管脱逃、再犯罪等安全漏洞以及工作人员思想麻痹、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徇私枉法、失职渎职、索贿受贿等廉政风险。会议总结了春节期间维稳安保的经验教训,对社区服刑人员电子定位脱区问题较多的提出批评。

    与会人员针对梳理出来的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一系列措施,一要加强队伍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二要开展地毯式走访排查,实施重点核查,掌握重点人;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执法,严格外出请假审批,防止脱管漏管和再犯罪;四要开展谈话教育,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五要技防到位,落实手机APP定位、基站定位、电子腕带定位等技防措施;六要坚持请示报告制度;七要做好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八要注意舆情防控,按照“三同步”的要求,强化舆情引导和社会面管控。

    同时,启动了为期八个月的全省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明确了专项活动的目标任务、排查整治重点、实施步骤、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结合大排查进行大整治,围绕大整治开展百日大会战,切实把安全稳定作为2019年社区矫正工作的首要任务。

会议还就加强县级社区矫正机构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加快智慧矫正建设、深入开展“正心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