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消费者协会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8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 编  辑: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2019年“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活动,着力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近期,平顶山市消费者协会专门下发《平顶山市2019年“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方案》,在全市开展 2019年“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全方位、多层次、有声势的开展。


一是坚持把改善消费信用环境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建设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对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准确把握问题导向,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促进消费信用环境不断改善,持续深化消费领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严厉打击不法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


二是紧紧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动员联合重点行业企业,倡导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企业信用、打造企业信用、提升企业信用的良好氛围。


三是结合实现“消费环境更加安全放心”的总体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健全消费维权机制,不断提升消费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


四是大力开展消费教育,针对农村消费市场、老年消费、网络消费等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教育活动,建立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的长效机制,普及消费知识,使消费者愿消费、敢消费、会监督。


五是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贯彻落实,畅通消费者诉求反映渠道,鼓励消费者主动监督,提高全社会参与改善消费信用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消费维权的工作效能,切实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