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立足本职服务民众便利
发布日期:2019-04-28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 编  辑: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管理员

近期以来,平顶山市新华区税务局面对机构改革的势潮,不断立足本职,联系实际,采取适当举措,做好依法行政,服务为民,一度引发纳税民众的点赞、好评。

今年2月原征管系统合并,针对系统合并期间部分业务停办、纳税人咨询量增加的情况,平顶山市新华区税务局通过手机短信、上门辅导和电话通知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干部职工也主动拓宽渠道,加大政策辅导和宣传力度。香山分局在税企交流微信群中向纳税人公布服务咨询电话,对原征管并库期间应当注意的问题进行温馨提醒,并作出24小时提供咨询的服务承诺。细致入微的服务措施,赢得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与点赞。

面对国税、地税机构合并,人员管理、业务调整等新情况,该局党委明确要求,不管怎么变,真情服务纳税人的老传统不能丢。该局组织骨干备课进行辅导,实行国、地税干部交叉配组,互帮互带互学,在税收管理实践中迅速实现素质提高、业务融合;积极开展走听访察活动,组织人员走访纳税人,邀请纳税人走进税务机关,面对面交流,征求纳税人服务意见和建议;出台个人所得税辅导员制度,开展纳税辅导,根据纳税人需求改进服务;推行服务监督提前介入制度,在办税服务厅和繁华街道等纳税人集中地带公开纳税服务的标准和承诺,公布监督电话,变事后处罚为事前监控、事中监督,通过税企互动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完善考核管理制度,将纳税服务测评列入年度部门考核主要指标,实行干部考核中纳税服务有效投诉一票否决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