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烟草局“四个加强”推进节后市场执法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8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 编  辑: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管理员

为深入开展“百日攻坚”工作,严防节后卷烟市场反弹,确保专卖管理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平顶山市烟草“四个加强”部署节后专卖工作。


一是加强制假售假排查。深化“打假防转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和频率。各区市场监管稽查队和稽查大队要严密监控卷烟制假活动动向,坚持有假就打、露头就打、重拳出击、集中攻坚,严防制假活动在本辖区内渗透转移。实施机动队包区、稽查员包片的监管制度,责任细化到人。


二是加强非法运输治理。节后各物流公司逐步运行,要不断加强对物流寄递环节的监控排查,严厉打击通过物流运输环节进行的渉烟违法活动。定期对辖区内物流寄递企业、客运站、铁路以及货物集散地等重点区域展开全面排查,严禁利用物流运输来从事渉烟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加强案卷制作水平。增强规范意识,加强对案卷相关内容的学习,明确行政处罚案卷的管理要求,严格按照案件文书制作要求,注重证据采集、规范办案流程,坚决杜绝行政败诉和行政复议被撤销的案件,提升案卷制作水平。


四是加强安全责任管理。要求各专卖人员在执法过程与过程中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人身、车辆、财产安全,做到安全警钟时刻长鸣。全体专卖人员要加强责任意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身行为,严格自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