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开展第八个“世界无线电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8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 编  辑: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管理员

2019213日是第八个“世界无线电日”,无线电频谱资源及其良好的电磁环境是各种无线电业务顺利开展的基础和保障,为了提高全社会对无线电通信技术在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营造有利于无线电管理工作开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今年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工作实际,围绕当前无线电管理的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广泛宣传和普及无线电科普知识,切实做好2019“世界无线电日”宣传工作。


一、领导重视,部署周密


为切实做好此次宣传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了宣传的指导思想和宣传主题,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无委办主任为成员的宣传领导小组,制定了宣传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各科室(站)部门根据活动统一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宣传活动的有序进行。


二、多策并举,广泛宣传


采取广播电台播出宣传新闻稿、电视台播出宣传字幕、广场举行大型展板宣传、向手机用户发送无线电管理公益短信等多种形式开展“世界无线电日”宣传。在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彩色宣传展板、悬挂了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进行宣传。一是简要介绍了“世界无线电日”的由来,以及无线电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二是通过群众咨询的方式,向其介绍讲解了无线电管理局的工作职责、无线电知识及法律法规;三是摆放广播电台、伪基站、卫星电视干扰器及无线电科普知识手册,有专门讲解员,对社会群众开放,进行无线电科普知识教育。四是发放了无线电科普知识漫画、宣传手册、宣传页及环保宣传袋。活动共摆放无线电宣传展板26块,悬挂无线电横幅6条,无线电漫画宣传手册200本,无线电宣传彩页400多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各县(市、区)无委办及主要设台单位也举办了不同形式的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

 

三、宣传工作,常抓不懈


无线电管理宣传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常抓不懈,建立完善无线电管理宣传机制,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逐步形成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格局,推进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经常化、深入化和社会化,不断提升无线电工作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积极营造有利于无线电管理工作开展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通过开展“世界无线电日”宣传活动,普及无线电管理知识和法律常识,逐步提高社会公众的无线电频谱资源意识和依法用频意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无线电频谱资源和无线电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升无线电管理工作和无线电频谱资源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初步形成全社会自觉遵守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自觉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的良好社会风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