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河务局“横纵联合”开展执法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19 信息来源: 济源市 责任编辑: 编  辑:济源市人民政府法制局管理员

    近日,济源河务局联合济源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梨林镇政府、五龙口镇政府、交警大队等多家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活动,成效显著。

  近年来,济源河务局“横纵联合”开展执法活动,横向联系兄弟河务局开展联合执法、联合查处;纵向同地方职能部门深入合作,加强执法巡查,共同打击河道采砂和石料加工等违法行为。在济源市人民政府的协调下,一改之前各自作战、自扫门前雪的做法,整合了河务、水利、地方公安、国土、畜牧、沿河镇政府等执法力量,实现了联合执法常态化。2018年底以来共开展联合执法5次,现场制止非法采砂3次,立案1起。

  下一步,济源河务局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反弹。针对沁河非法采砂流动性强、活动区域大、管理难度大、反侦察能力高的特点,该局将定点看防与不定点巡查相结合,发现一人驱赶一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