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做好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12 信息来源: 滑县 责任编辑: 编  辑:滑县

    为确保春运期间全县道路安全畅通,滑县交通运输局周密部署,统筹安排,通过不间断巡查执法,全力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稳定的交通环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科学安排部署。强化路面管控,结合非现场执法和四级联网系统及时反馈的数据,将辖区范围内违法行为多发路段做为重点巡查对象,严厉打击车辆超限超载、涉路施工、马路市场等违法行为。

    二是狠抓隐患排查,做好源头防范。组织人员深入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监督检查是否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严格落实装卸关、称重关和出厂关。要求运输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违法运输行为。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抓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管好“出口”。

    三是严格规范执法,树立良好交通形象。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文明用语,执法公正,程序合法,坚决禁止在执法过程中生、冷、硬的工作态度,全面提升交通执法形象,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春运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遇到紧急情况确保能够及时正确处置,确保2019春运工作圆满结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