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开展2018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31 信息来源: 巩义市 责任编辑: 编  辑:巩义市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巩义市按照年初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对全市20个镇(街道)和40个行政执法部门2018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考核。

此次考核以日常考核为主,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组织案卷集中评查等方式,在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管理、依法实施行政管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核。结合考核结果,市政府对获得依法行政考核优秀等次的15个行政执法部门、5个镇(街道),以及在依法行政工作中表现积极的68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针对考核发现的问题,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对2018年度依法行政考核情况的通报》,对该市法治政府建设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要求各单位重点做好加强法制机构基础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意识能力和规范行政权力公开运行等方面的工作,认真落实依法行政各项要求,确保实现法治政府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