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多部门联合行动,严厉打击私屠滥宰
发布日期:2019-01-31 信息来源: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 编  辑: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管理员

春节临近,猪肉消费逐步进入高峰期,为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保障驻马店市春节期间肉类消费安全,2019年1月24日清晨,驻马店市畜牧局联合驻马店市公安局、驻马店市场监管局以及刘阁办事处对驻马店市主城区周边乡镇的私屠滥宰、销售未经检疫的猪肉等违法行为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

今年元旦后,驻马店市畜牧局组织了多次宣传活动,对驻马店市主城区周边乡镇的猪肉经营户宣传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发放了《严禁私屠滥宰告知书》,并组织人员通过明察暗访,掌握了私屠滥宰窝点的具体位置。在今天的行动中,联合行动组发现各乡镇猪肉经营户绝大部分销售的都是通过正规渠道购进的猪肉,两章两证齐全,说明之前的宣传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不乏存有侥幸心理在自家院中屠宰生猪的违法行为,此次行动执法人员共捣毁私屠滥宰窝点6个,没收非法屠宰的生猪产品600公斤和大量刀、钩等屠宰工具。

通过多部门的联合行动,不仅有效震慑了市区周边乡镇的猪肉经营户,而且大大增强了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下一步,市畜牧局将继续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保持严格监管、重拳打击的高压态势,为有效保障市春节期间肉食品供应安全继续努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