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税务局四项举措应对节前办税高峰 确保依法行政 便利为民
发布日期:2019-01-24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 编  辑: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管理员

临近年底,为有效解决办税高峰期业务流量大、等待人流多等问题,平顶山市税务局积极采取措施,多措并举提升办税效率确保办税服务工作高效运作。


一是坚持领导带班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调和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保证值班领导不断岗,强化值班领导对纳税相关事项的指导协调,做好群众接待、引导疏散等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安抚纳税人情绪,维护办税服务厅工作秩序,保障窗口工作正常运转。


二是合理分流指导,优化导税服务。增加导税工作人员,整合办税服务力量,对纳税人提供的材料进行识别和指引,对所带资料不全的实行“一次性告知”,对手续齐全的协助取号并引导纳税人到相关窗口办理相关业务,严格按照叫号器顺序服务,提升窗口工作效率,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


三是严格执行制度,落实便民措施。要求前台窗口人员提前15分钟到岗进入办税“备战”状态,各尽其职,耐心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问,切实提高办税服务质效,做到“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引导和推行“预约服务”,提醒纳税人错开办税高峰;提供延时服务,做到当日所有纳税人办完纳税事项后下班,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


四是强化沟通技巧,做好疏导解释。推行文明用语,提高办税人员综合素质,要求办税人员态度热情、文明礼貌、细节周到,学会换位思考,尊重纳税人,理解纳税人,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舒缓纳税人等待的焦虑和浮躁情绪;健全办税厅维稳机制,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及时处理纳税人遇到的问题,避免出现矛盾冲突,确保办税服务厅工作正常运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