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第二督导组督导检查平顶山市叶县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1-24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 编  辑: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管理员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副巡视员黄修柱带队,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组成的国家农村假冒食品专项整治第二督导组一行7人,深入平顶山市叶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和省知识产权局等部门人员陪同。市政府副市长张庆一、副秘书长李学良及市、县有关人员参与陪同。通过现场查看、走访交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掌握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叶县银杏食品批发市场、叶县龚店镇台刘村乡土农情饭店的管理情况,听取叶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的经验介绍。随后在龚店镇龚南村和龚西村随机抽查路边的福合兴超市、阳光快餐、建民购物中心, 村小学周边的5点5元超市、金艳蛋糕店、无声餐馆、二东熟食店、美信佳购物广场等门店,检查内容涉及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食用油、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食品,重点查看了健康证、经营销售记录、索票索证、卫生状况、是否无证经营及营业执照是否过期、产品是否过期、产品商标是否涉嫌假冒等关键环节。




现场查看后,国家督导组听取了省、市、县三级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整治措施具体到位,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同时,督导组指出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二是部门各司其责,建立协作机制;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