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稳步推进行政处罚案件公众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24 信息来源: 济源市 责任编辑: 编  辑:济源市人民政府法制局管理员




近期,根据济源市文广新局申请,济源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从公众评议员库中随机抽选了3名公众评议员组成公众评议团,举行了行政处罚案件公众评议会。济源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赵浩参加会议。

依照济源市行政处罚案件公众评议工作规则,公众评议团推选了一名主持人主持会议。会议共3项议程,一是由济源市文广新局办案人员向公众评议团成员通报济源市XXX网吧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案有关情况,就案件的违法事实、适用的法律法规、自由裁量标准等向公众评议团作出解读说明,提出行政处罚的初步意见,评议员询问案件相关情况。二是承办人员回避,公众评议团成员评议案件,最终达成评议意见为同意该次处罚决定。三是由公众评议团提出规范行政处罚行为的工作建议,填写《济源市行政处罚案件公众评议意见表》,签字确认后,主持人公开宣读了相关内容。

此次公众评议会的召开,进一步推进了济源市行政处罚案件公众评议工作,对规范行政处罚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