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司法局举行社区矫正远程视频督察系统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1-14 信息来源: 社区矫正管理局 责任编辑:乔彬 编  辑:驻马店司法局

2019年1月10日,驻马店市司法局举行社区矫正远程视频督察系统点验和网上巡查启动仪式,全市司法所同时对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点验,市局、县局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分级全程实时进行抽点。全市8个县区社区矫正远程视频督察系统均已建成,其中遂平等6县与市局成功对接。

上午9时整,点验开始。市局社区矫正指挥中心通过远程视频督察系统,查看县区司法局、司法所点验活动开展情况。各县区点验形式多样:汝南县集中社区服刑人员到县社区矫正中心进行点验、教育,签署春节、“两会”安全稳定保证书,邀请政法委、公检法领导全程参与;上蔡县、正阳县、平舆县、遂平县实行社区服刑人员与身份证逐一比对,点验结束后,各县区组织服刑人员进行学习教育活动。


启动远程视频督察是驻马店市社区矫正工作的一个里程碑,是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的促进,丰富了管控措施,提升了监管效果。此次远程督察是对双节期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进行的一次大检查,也是对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的督导检查。驻马店市司法局副局长秦一崧现场指挥此次启动仪式,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杰全程进行监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