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体点验和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4 信息来源: 社区矫正管理局 责任编辑:乔彬 编  辑:郑州市司法局

2018年12月28日上午,郑州市社区矫正警察支队联合惠济区司法局对全区200多名服刑人员进行集中点验、普法警示教育和签订元旦节假日不外出保证书活动。

社区矫正支队警察首先宣布了集中点验纪律要求,然后支队警察与司法局密切配合、逐人核对身份证件、按程序严格点验。对请假外出的核对外出审批手续,对丢失身份证查验其它证明,对迟到进行单独训诫。集中点验未发现冒名顶替,无漏管脱管现象。

市社区矫正警察二大队大队长孟中奎对全体服刑人员进行了普法警示教育。他首先讲解了全国扫黑除恶,大力整治社会治安的大形势;就个别社区服刑人员存在守纪意识淡薄、出现违规违纪甚至违法行为危险苗头,分析了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对自己身份上、政策法律认识上仍然存在着的误区,特别是自身法律知识缺乏,守法意识淡薄是易出问题,易于再次违纪违法的根本原因;讲述了社区服刑期间应遵守的规定及违规应当承担的后果;要求社区服刑人员端正思想、认清身份,端正态度、增强服刑意识、服从管理,遵法守纪,真心悔罪,珍惜机会、好好改造,积极学习法律、成为守法公民,以普法教育活动为契机,彻彻底底抛开过去,认认真真把握现在,真真实实改过自新,堂堂正正走向未来。

惠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负责人徐明,要求每名服刑人员写出接受法治警示教育的心得体会,以这次法治教育为新的起点,牢记自己的身份,增强服刑意识,认真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监管规定,坚决不参与涉黑涉恶活动,不触碰法律底线和监管红线。

最后,为确保“元旦”节日期间社区矫正秩序安全稳定,由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带领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签订节假日不外出保证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