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交通运输执法大会战严厉查处 公正执法 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日期:2019-01-24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 编  辑: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实施《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深入推进全交通运输执法大会战,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稳定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部署,平顶山市交通运输执法系统严密部署,于9月20日启动了以集中整治“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车辆为重点的交通执法大会战。

在开展交通执法大会战3个多月来,全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与公安交警密切合作,有效联合,加大对交通违法重点路段、重点源头企业和相关区域的巡查执法力度,并利用超限站、临时卸货点对货源车辆进行检测,严查改装改型和“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车辆。

同时,在交通执法大会战进行期间平顶山市各级交通执法、公安部门先后与许昌、漯河、南阳交通执法部门联合行动3次,组织县(市、区)执法检查6次,查处违法改型、超限超载车辆1225辆,其中非法改装改型车辆255辆、“百吨王”176辆,卸货26128.14吨,对两家违法货运源头企业实施了处罚。

通过大会战中的依法坚决打击,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行动,有效地打击了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了道路的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