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审计局三举措加强依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24 信息来源: 洛阳市 责任编辑: 编  辑:洛阳市

    为全面提升审计机关依法审计水平,加强审计监督工作,洛阳市审计局三举措加强依法行政工作,促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调整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根据机构改革科室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依法行政工作的领导,各分管领导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具体抓落实。各科室确定专人负责依法行政日常工作,形成分工配合、责任明确、协调一致的依法行政工作机制。法规科制定依法行政工作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依法行政工,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监督,确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是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机制保障。及时修订完善审计业务、人财物管理等制度,切实提高行政效能,推进依法审计。实行“审核、复核、审理、复审”四级审理模式,严格过程质量和管理,做到依法审计、依法查处、依法界定、依法评价,完善审计业务会议制,有效防范审计风险;制定出台机关工作人员年度综合量化考核办法、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违反工作纪律处理的补充规定等,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三是加强学习宣传,强化环境保障。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和学习培训,促进审计人员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结合学习型机关建设,邀请专家学者或审计机关业务骨干集中授课,进行系统的业务技能培训、法律法规讲解等。创新普法载体,通过广播电台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审计法律法规知识。向群众积极宣传宪法、审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人民群众法律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