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暨人民监督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1-08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 编  辑: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管理员

近日平顶山市司法局在湛河大酒店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暨人民监督员培训班,各县(市、区)司法局法制工作主管领导、法制部门负责人、部分行政执法人员及全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110人参加了培训。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渊在培训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与会人员要虚心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本领。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三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全面履行监督职责。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调研员郭新国以《新时代 新成就 新思想》为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新国同志通过比较各个历史阶段的特点,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深刻变化,结合自身体会,引经据典,倡导广大执法人员和人民监督员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做司法行政事业的改革者、奋斗者。




培训班还邀请了河南质量工程学院法学副教授、诉讼法专业硕士、兼职律师胡培雨为大家讲述《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胡培雨教授利用图表、事例等形式把抽象的法律条款由浅及深、层层递进地进行系统讲解,采用行政法律原则、法条与具体案例相结合的方法,对行政执法、行政应诉实务作有针对性的讲评,与会人员专注听讲,培训效果良好。




法制与司法鉴定管理科科长菅国明对2018年司法行政执法工作和人民监督员工作做了总结和点评。




参加培训的行政执法人员和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新颖、针对性强、生动形象、联系实际,收获很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