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开展涉及民营经济发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8 信息来源: 开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 编  辑:开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管理员

近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开封市制度建设质量,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进程,为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根据《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涉及民营经济发展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豫法政办〔201819号)精神,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市政府法制办统一组织对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及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发布的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

市政府充分认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切实加强领导,认真抓好落实。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了专门的清理工作办公室,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备及临时办公地点。印发了《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涉及民营经济发展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汴政办〔2018120号),对清理范围、清理职责、清理要求作了具体规定,截至1221日共清理规章2部、规范性文件453条、 其中修改0件、废止0件、有效453件。

通过此次规范性文件的清理,进一步规范了涉及民营经济发展的行政管理依据,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下一步,开封市将以次涉及民营经济发展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为契机按照省政府的总体部署,扎实做好规范性文件制定、评估和清理工作,不断提升开封市涉民营经济发展规范性文件的质量,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