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行政服务中心:着力“放管服”改革 强化“三项举措” 不断提升窗口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19-01-08 信息来源: 永城市 责任编辑: 编  辑:永城市

   在放管服改革中,永城市行政服务中心为提升窗口人员政务服务水平,助力服务型政府建设,通过不断开展学习培训,让窗口政务服务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需要。

  一是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学习近年来新的政策文件、法律法规,保持与时俱进,时刻学习掌握好最新的规章制度,更新知识结构,明确业务规范及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和依法审批,为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打下坚实的法律基础。

  二是强化业务知识学习。针对行政审批事项的窗口业务概况、具体事项的收件内容、收件标准、审批流程、审查重点、疑难问题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学习。提升综合窗口人员业务技能、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下扎实的业务基础。

  三是加强文明礼仪学习。从仪表礼仪、窗口接待礼仪等方面对窗口人员进行培训,要求窗口人员在日常接待中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处理结果有回声;对干部与群众一样、生人与熟人一样、有理与无理一样、初访与复访一样。将文明服务、礼貌服务落实到日常的行为规范中去,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下夯实的礼仪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