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全面推进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工作开展
发布日期:2019-01-02 信息来源: 濮阳市 责任编辑: 编  辑:濮阳市
 
    为积极推进全市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工作,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目标,近日,濮阳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保国宣读了《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对全市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段升显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130多个单位和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主管领导、审计局长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在线联网审计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审计全覆盖、促进审计有效监督的一项重要措施,是省委、省政府创新审计方式、强化审计监督、提升审计效能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把此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对各级党委所属和管理的部门、政府各部门、国有企业、医院以及其他依法应当接受审计监督的单位,实现在线联网,做到应联必联,努力构建实时监控数据、实时分析预警、及时核查整改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工作格局。要完善制度流程。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研究制订系统对接、数据获取、平台监管、资源共享和责任追究等相关配套制度和操作流程规范,保障数据录入、分析、运用、反馈各环节无缝对接、有效监管。要强化技术支撑。各有关单位要保证接入端设备和网络正常运行,财务数据、业务数据依托电子政务网和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与审计机关联网。要确保数据安全。各单位的传输数据要做到专机专用,专人负责,确保网络及数据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按照时间节点倒排日程、并联推进。市审计局要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加强综合协调,组建技术团队务实推进,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既要学懂弄通工作方案的内容和流程,又要组织对软件系统应用进行专门学习,熟悉掌握审计项目管理、数据采集、传输、分析等业务流程和岗位职责,确保在线实时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分工、细化方案,密切配合,扎实做好承担的工作任务。

相关阅读